headerphoto

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『生死教育』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

»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
» 觀看中二其他作品

登記編號: 20020

參賽者編號: 125

級別: 中二

參賽者: 黃慧琪

就讀學校: 協恩中學

“婆婆撐不下去了!快趕來吧!“本來正在與小學同學敍舊的我,也不由得放下手上所有事,趕到醫院去。我到了以後,當然飛快地跑到婆婆的病房,只見有一群人圍著婆婆的病床,叫我怎又擠不進去。“樂盈,你來了麽?”婆婆用盡力的叫着我的名字,雖然聲線輕弱,但似乎人人都聽得見,連忙到處張望,最後目光仍是掛住我。”你以後要好好照顧自己和妹妹,婆婆要到一個很遙遠的地方去,找你公公去了。所以,不會擔心我了!
    婆婆在我早在我十歲的時候已經離開了我,但我和她一起的每一刻都記得非常清楚。婆婆由病發到離開人世只花了短短三天的時間。有時候我只會安慰自已說:”時間短,婆婆所受的苦便較小吧!因為如果我們自責的話,婆婆會不高興的“我一直都是這樣想著,叫着自已不要把眼淚留下!
    直到婆婆火葬時,我才知道了死的可怕。"我一直最愛,最喜歡的婆婆竟然變成一堆灰?難道我死後也會變成這樣的嗎?"我好奇的問媽媽,但是媽媽冷靜的回答:“這其實一點也不可怕呢!本來我們也就是由上帝用泥土做成的,現在,我們只是做回原來的自已。可況,我們追求的是心靈上的安寧,而不是肉體上的呀!!"我想了想,又是呀!婆婆說過她要去一個遙遠的地方,那不就是天堂嗎?
     其實人人面對死亡時,難免有恐懼或是躲避,但當你在生的時候沒有做過有愧於心的事,那就該不怕面對死亡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