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photo

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『生死教育』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

»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
» 觀看中二其他作品

登記編號: 20018

參賽者編號: 123

級別: 中二

參賽者: 關詠嘉

就讀學校: 協恩中學

在一個陰暗的下午,父母接了一個非常糟糕的消息。外婆因急性心臟病而入院,現只剩下幾個小時而已。父母聽後馬上跑到醫院去,而我因年紀太小而被迫留在家裏。我一直一直擔心着。到了晚上,父母回來了。只見父親一直不停地安慰着流涙的母親。「外婆去世了……」父親這樣對我説。我恍恍惚惚的回到自己的房間裏去。把門關上後,我眼前的事物開始模糊,我哭了。
我是一個不懂自己情感的人。當看到笑片的時候,我不會去笑。當測驗考試不如意時,我不會去哭。周遭的人認為我冷酷、認為我呆朩、認為我無聊,就是没有人願意和我這個「特別」的人當朋友。我整個的世界都是冰冷而灰暗的。
大約在我三歲的時候,因父母都要出外工幹,又怕只把我獨留在家裏不放心,於是就把我帶到外婆家,讓外婆照顧我。很奇怪,外婆好像懂得解讀別人的心一樣,把我的心事都看穿了。她會很有耐性的引導我,把心結打開。從此,外婆就成了我訴説的唯一對象,也是我最信任的人。
當我升上到小四時,家庭開始富裕起來。為了不想經常麻煩外婆,加上外婆年已漸高,所以就請了一位傭人回家照顧我。在外婆照顧我的最後一天,她送我頗土的小娃娃給我。從那時起,我與外婆見面的機會也逐漸少了。
外婆去世了,没人再有耐心去開解我,我又回復到以前的樣子。
   兩年後,在一次搬屋收拾東西時,發現了外婆送贈的娃娃。看着那封塵的娃娃,突然感到一陣温暖在安撫着我的心。於是我開始把那娃娃看作成外婆,訴説自己的心事。雖然娃娃没有回應,只是一直微笑着,但我卻感到無比的温暖,就像外婆一様。我再次走出陰影。
   現在,雖然我重要的人與世長辭,但她的愛卻會永遠温暖着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