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photo

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『生死教育』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

»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
» 觀看中二其他作品

登記編號: 20014

參賽者編號: 115

級別: 中二

參賽者: 陳可誼

就讀學校: 協恩中學

一次難忘的經驗
  你有沒有經歷過親人離世呢?如果有的話,你又有甚麼體驗和感覺呢?
  我的姑母在前年因癌症去世,遺下了一個十歲的女兒和姑丈。在喪禮上,姑丈哭得死去活來,但姑母的女兒–芊悅,卻神態自若、一滴眼淚也沒有流下。反而能安慰爸爸,跟以往愛頂撞父母的她大為不同。
  我出於好奇心的驅使下向她詢問原因,豈料她的答覆卻讓我大吃一驚......
    從芊悅的口中得知,姑母是個樂觀、開朗的人,在她生前常常把歡樂帶給其他人,是個人見人愛的「開心果」。話雖如此,芊悅跟她的關係卻不太好。大概是因為芊悅反叛的原故,她們母女間的關係一直不太好。
   她很悔疚的跟我說,在姑母彌留之際,她才明白到母親的苦心,實在為時已晚,現在後悔亦已經太遲了。她已沒法向母親補償,甚至說一句對不起。她現在唯一能做的,就是儘量表現成熟、好好考順爸爸、照顧自己,讓媽媽能毫無牽掛的離開。
   聽到這裡,我已感動得淚流滿面,一邊驚訝芊悅已「長大」了這麼多,一邊也為自已曾經傷害父母而感到慚愧、羞恥。從那一天起,我就决心好好考順父母,決要愛得太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