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photo

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『生死教育』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

»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
» 觀看中一其他作品

登記編號: 10010

參賽者編號: 109

級別: 中一

參賽者: 劉碧愉

就讀學校: 聖母無玷聖心書院

主題:雖不在,但常與愛同在

   八月十日----窗外傍沱大雨,今我感到加倍傷心、難過,原因是舅舅離開了這個繁囂的世界。

 當天,我媽媽一大清早便接到舅母的電話,媽媽從舅母的口中得知患鼻咽癌的舅舅突然呼吸感到困難,可能過不了今天晚上,於是媽媽便匆匆忙忙地帶我們到她的家鄉----順德見舅舅的最後一面。

  我們抵達後,看見舅舅帶着氧氣罩,面無血色,身上插着多條喉管,看來有一點像科學怪人般,與昔日身體健康,面帶笑容的舅舅,簡直差天共地,想着、想着,我的心瞅着、瞅着……在舅母和媽媽詳談着舅舅的病情時,突然傳來一把虛弱的聲音,這把聲音一聽便知道是舅舅發出的,舅舅對舅母說:「辛苦您了,請給我做一頓飯吧!」當舅舅吃完飯後,便雙眼合上,以病床旁的機器發出的「咇」、「咇」聲作為伴奏.向我們宣報舅舅已回到天父的懷抱了。在那一刻,我的腦海中不禁浮現起昔日我與舅舅相處的片段,有一幕是他在炎炎夏日,為我跑到超市買雪糕,跑回來時,他已經滿頭大汗。有一幕是他以「百尺竿頭 更進一步」來共勉我努力讀書,將來要成為社會的棟樑。有一幕是他教導我在一些不明白的問題上要多問為甚麼,不要怕成為「問題少女」,切勿人云亦云……在這麼多的片段中,我發現原來舅舅在我的成長過程中,佔了這麼大的席位,甚至能比得上養活我的父親及母親大人。

  在舅舅出殯那天,許多親友都哭成淚人,眼裏出現了一個無底深淵,裡面充滿了絕望和悲傷,可是我並沒有哭,眼裏也沒有出現無底深淵,因為我相信舅舅在天之靈也不會希望我們為他痛哭,最重要的是他雖然死了,可是他的靈魂我們沒有死,他的靈魂會陪伴着我們,和我們嘗人生四大菜式----甜、酸、苦、辣,陪着我們一起受挫,一起成功,一起傷心,一起快樂。而他對我們的愛,根本沒有休止,更是永遠長存!因為我相信這些理念,所以我堅持不哭。可是我的心情始終不太好,於是我便祈禱,希望能藉禱告來拋開心中負面情緒。

   當我們回到香港後,我們一家四口都到髮型屋洗頭,寓意洗走所有厄運,沖走所有病毒。在此,希望當你們在孤單或親人離世時,能夠想起我的分享,不要太悲傷及「鑽牛角尖」,因為上至天主,下至親朋戚友都會經常在你的身邊支持和鼓勵你,陪着你開心,陪着你傷心;陪着你失敗, 陪着你成功,所以由這一刻開始,大家都要積極生活。學生哥就要努力讀書,成人就要努力工作,不要令身邊愛你的人失望呀!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