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photo

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『生死教育』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

»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
» 觀看中一其他作品

登記編號: 10009

參賽者編號: 102

級別: 中一

參賽者: 胡凱淇

就讀學校: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一中學

<<意想不到的事>>
真想不到,這件事竟會發生在我身上,這件事是發生在二零零九年,竟想不到原來人生可以這麼短暫,在我生命中第一次遇到的生離死別,雖然她只是妹妹的補習老師,但我們的感情很好,所以很傷感,她就像我的大姊姊。

她身材瘦削,有大的眼睛,長的頭髮,甚麼時候也是笑面迎人,所以她吸引了我,我和媽媽常常和她一起吃飯,因此我知道她的很多。

她才十八歲,從她口中得知她在五歲時候患了白血病,時常進出醫院,因每次都要輸血,所以她的手有很多針孔,看起來很是嚇人呢!

於二零零九年接近暑假的時候,她的血色素低得很,她要換骨髓,如果不換,生命便有危險,後來終於等到了,那時是七月初。與她共進午餐聽她訴說着她的心情,我心也不由得慌了,恐怕這是最後的午餐,媽媽安慰她,足足吃了三小時,她於後天便要入院。

過了一個半月,終於有她的消息,那是八月中旬,她開始好起來,我心總算放下千斤重擔,聽媽媽說,九月初便可以去探她。九月中旬,媽媽没法聯絡她,我慌了,十月二十七日,媽媽收到她家人的來電,她於當天下午二時許離開人世。

我無法接受這件事,我對自己說:「這不是真的。」直到十一月中旬,我去送她最後一程,我哭成淚人,始終要面對這些生離死別之事,她教我在這方面成長了。我會永遠懷念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