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photo

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『生死教育』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

»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
» 觀看中一其他作品

登記編號: 10008

參賽者編號: 100

級別: 中一

參賽者: 張婷婷

就讀學校: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一中學

題 目:  死不是最恐怖的
    這件事發生在幾年前,令我永世都忘不了。這件事也令我傷心了很久,甚至失眠了好幾晚。
    事發生在2005年11月的某一天。這天是我最沉痛的一天,因為是我最親愛的爺爺去世了。雖然他不是最疼愛我,但是當我聽到爺爺去世的消息後,我非常心痛。我自小已經是由爺爺嫲嫲照顧我,自從我來香港讀書後,和他們見面的時間只有兩年才見一次。現在想見他也見不到了,只能在回憶中想念他。
    雖然我知道人一定會經歷生老病死的過程,但我沒有想過那麼快就發生在我身上。當我知道爺爺去世的消息後,爸媽馬上幫我請了幾天假回家。我到現在還清清楚楚記得爺爺出殯那天,我和家人,還有叔叔,哭得像下雨一樣。特別是我的堂二姐,她哭得最厲害,因為爺爺在世時最疼愛的是堂二姐。她哭得連聲音也沙啞了,而且趴在地上站不起來。我的姐姐也一樣。爸媽和叔叔一直在叫爺爺,他們希望爺爺能夠起來,但那是不可能了。靈車一直向前開,而我們便在後面跟着,送爺爺最後的一 程。回到家,嫲嫲告訴我,爺爺知道自己不長命了,因為爺爺得了癌症,但他沒有害怕。我會以爺爺為榮,因為有些人知道自己有了癌症時,都會要生要死似的。但爺爺卻沒有,還勇敢地面對,可惜人永遠對抗不了命運。
    現在我相信,死其實不是那麽恐怖,因為人始終都會死。世界上沒有人是長生不死的,所以,所有人都不要害怕「死」這個命運,雖然死帶來了離別之痛,但愛是恆久,永不止息!特別是我們深愛的爺爺。
    我們一定要更加珍惜及愛護身邊的人。我們生前可以參加捐贈,讓我們可以在死後將身體有用的器官給有需要人士,把生命繼續發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