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photo

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『生死教育』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

»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
» 觀看中四其他作品

登記編號: 40006

參賽者編號: 10

級別: 中四

參賽者: 鄭宇軒

就讀學校: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一中學

  我要死了。經過漫長的戰鬥,我的身體終於戰敗了,敗在病魔的手上。

  在我剛得知自己有病的時候,即使我已明白此疾病的可怕,身體被病魔折磨,對死亡的恐懼也潛伏在內心的深處,但我的求生意志仍十分堅強。可是,經過一連串絕望的掙扎後,從前健壯的身體,現在卻只能無助地被放置在病床上,對命運無計可施;原本充斥希望的內心,如今也像一個已倒空的杯子,只餘下空虛和絕望。

  現在,我置身於孤寂的病房裡,病魔正在肆意地掠奪着我的生命,孤單則佔據我的內心,整個房間只剩下心電圖單調的聲音,為我剩餘的時間倒數。我望向窗外,太陽彷彿預告我的命運會緩慢地向着地平線降下。「難道,我要在這個地方孤獨地結束我短暫的一生嗎?」我不禁想到。

  曾有人說過︰「人只會在失去一切的時候,才會真正了解自己。」望着窗外的夕陽,我開始回想我的一生,從我出生到現在我記得的所有片段,像走馬燈般在我腦中閃過,有開心的,也有傷心的,有一瞬間,我好像回到從前無憂無慮的日子。但當想到我很快就在這個世界上消失,我不禁有一絲恐懼還有憤怒:「為甚麼?為甚麼這個世界那麼殘酷,要我這麼快就走到了人生的終點?」我心裡無聲地吶喊着。

   突然,病房的大門打開了。生氣再度回到這房間裏,我的家人像平常一樣圍着我的病床,對我說話,希望可以安撫我悲傷的心情。和平常不一樣的是,我不再是空虛地望向窗外,而是注視他們的臉,他們牽強的笑容,他們的眼神,在那裏,我發現傷心、關懷、還有無盡的愛。

   一道暖流從我心中散發出去,原本乾涸的內心也被一種名為親情的愛滋潤着,現在我才發現,原來我的人生是多麼的幸運,有這麼多關心我的家人和知心的朋友,他們會為我哭,會想念我,我和他們一起的回憶便是我曾存在這世上的證明。

  現在,我開始感到我的生命消逝著,死亡之門已向我開啟,看來,我要走了,我看看夕陽,再看看我的家人,看這個殘酷的世界最後一眼,然後,閉上眼睛,再見了,我的生命……

   即使時間已流逝,足跡被淹沒,只要我和他們一起的回憶不被忘記,我,便不會在這世上消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