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photo

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『生死教育』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

» 觀看其他組別作品
» 觀看其他中國學生作品

參賽者編號: 24

級別: 初一

參賽者: 曹艳茹

就讀學校: 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爱,需要珍惜
     人,总是不会珍惜眼前所拥有的,每当失去之时,才会尝到那令人过于震惊的痛楚。曾经给我机会去好好拥有,我却未曾眷顾。事后,她的一切,竟如此美好。
   妈妈的姐姐,我称她大姨。7岁之前,我曾几次随父母来到老家便见到了她,但是我才7岁甚至更小,那时的记忆是模糊的,无论如何,都是无法保留的。依稀记得,她厨艺甚好,年纪小的我吃她所做的面也有两碗之多,那味道虽不及大厨,但却包含着大厨永远无法企及的,对家人浓浓的爱意。每日早上起床,她会帮我穿衣服,正值寒冬,南方的天气却是让人心含暖意的,她那温热的指腹轻轻划动,那些对于当时的我有一些复杂的衣物便服服帖帖地在我身上了。之后,她便喜欢在我被冻得通红的小脸上重重的吻一口,我则嘟着嘴躲开,当时很不喜欢那种粘乎乎的感觉呢。
   然而,现在,我多么希望她来吻我,即使脸上再花也无所谓。因为我知道,那是她对我的爱,是无需说出就弥漫着的爱。
   那天,妈妈如往常一样接我回家,我并没有注意到妈妈苍白的脸色和红肿的眼睛形成的强烈对比。到家,妈妈把我拉到床边,对我说,大姨去世了。便痛哭了起来,我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,糊里糊涂地也哭了,她,去世了。我终于消化掉了这个消息,她走了,我四年未见她,她就这样,走了。她一直坚持着,没没有松动信念,因为她一直在等,等那个让她引以为傲的儿子。可是,她终究没有等到。
   死,不瞑目。这世界上她还有太多的留恋,她还有太多的美好没有见到。
她走后的三年里,我时常会想到她,抬起头,望向没有一丝杂质的天空,微微一笑,我知道,她在看着我,所以不哭,所以要在她永不止息的爱下,珍惜眼前的生活,不让她失望。
   这场离别,教会我珍惜。如是说,也许太为官方,但是它让我尝到了前所未有的痛,的的确确没有好好珍惜。失去之后,才意识到,原来爱,是永无止境的,紧紧地拥抱着我,充斥在每一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