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photo

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『生死教育』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

»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
» 觀看中三其他作品

登記編號: 30049

參賽者編號: 380

級別: 中三

參賽者: 吳小冬

就讀學校: 廠商會中學

人總是擺脫不了生老病死這條規律,而人死後也擺脫不了離別之痛,到底有多痛?只能從自身的經歷中得出結論。
我的奶奶是我最尊敬,也是最愛我的人,每當我做錯事情時,她總是幫着我,所以我覺得奶奶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!但是我最重要的人因為年齡的關係去世了!我記得當時的心情是很痛很痛的,不時地回憶起奶奶幫我蓋被子時的情景,不自覺地落下淚來。再看看父親,五十多歲的人,一頭白髮在哭泣中顯得更加蒼老。姑姑一邊哭着一邊擦着眼淚,感覺姑姑的傷痛應在我之上。只是爺爺的表情是最不相同的,臉上只是顯出難過的表情,一直都沒落過一滴眼淚。我想爺爺可能把自己的難過,傷心全給埋藏起來,不讓自己的子孫看到自己的傷痛吧!死人的事是常有的,可是我真沒想過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!
回到現在,想下自己的傷痛應該遠遠不及日本的國民。短短的幾天,死傷多得數不勝數,加上核輻射的惡果,我想日本的國民應該比我之前更加難過,傷心吧!
之前說過,人永遠擺脫不了生老病死,死對任何人都是無法避免的,可是還在世上的人又何必如此傷心呢?有時我們可以樂觀地想想,死去的人在另一個世界生活得很快樂,不是已經足夠了嗎?傷心只會讓死去的人不能安心,在世的人也不希望看到此情景。所以我到頭還覺得人死不能復生,因面對現實,用自己的未來報答去世的先人,那才是應該做的,也是可以做到的。
我最後只想按照自己的想法來報答奶奶!好好學習,努力前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