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photo

猶記得 - 林鳯琴小姐

林凤琴女士
(書於2007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犹记得去年六月那阵清香的凉茶味……

当日是世伯在家接受洒水礼的日子。甫入屋内,已见他端坐椅上,身旁有其长子、爱女及女婿,在伯母忙于用她亲手煲的夏枯草款待我们这十多位来宾时,幼子亦已踏进家门。我们一起唱「在耶稣里,我们是一家人」。

犹记得去年六月那阵呜咽的声音……
从电话那端传来:「…… 我整晚睡得不好,常听到妈妈说爸爸唔得啦……我好辛苦……好伤心。」我边听边祷告:「主呀,来同我一起安慰YY」约半小时的过去,我告诉YY沙滩上足印的故事,主耶稣会与她一起面对;背诵了诗篇廿三篇给她听,耶和华是我们的牧者,祂会同我们一起经过死荫的幽谷……跟她祷告,求主施安慰……

犹记得去年六月那疲倦的眼神……
看来世伯的精神不太好,那疲倦的眼睛经常望着包血有无滴.儿子们替他按摩双脚。大家叫他放心休息,我们会睇住包血……

犹记得去年六月那冰冷的双手……
在病房往电梯的通道上,妈妈紧牵着我的手跟我说爸爸返不到屋企了,今日是他旧历生日。我沉默着呼求主给我合宜的说话,我开声说:「我们都想他可以回家。地上的家当然好,因为妳已执干净左,而天上的家,是神为他预备。我明白你的心情,大家都舍不得。」我返回病房唱生日快乐给他听,他露出笑容。

犹记得去年七月那盼望的双眼……
带着眨泪水的眼睛,轻轻的说:「爸爸走了。之前一个早上,我看见远处有道彩虹,很靓,或许是用来接爸爸的……对吗?」我看见在那哀伤的眼神当中,闪出了一片盼望 ── 爱在永恒中,天家再相聚。

犹记得圣经上主的吩咐……
你们要往哀伤的人家里。一年了,那份不舍得,挂念仍然存在的时候,我们如何彼此关怀?我觉得要放下那份报喜不报忧,怕麻烦人的思想,开放自己,寻找社会上各方的支持,纾发喜怒哀愁,拼砌前面精彩的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