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photo

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『生死教育』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

»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
» 觀看中三其他作品

登記編號: 30044

參賽者編號: 364

級別: 中三

參賽者: 熊文忠

就讀學校: 五旬節聖潔會永光書院

《死離別之痛,愛是不止息》
 
  畢業的歌聲響起了,伴著恬靜優美的鋼琴聲,還有我們雄壯的聲線,今天我們畢業了,完成了人生第二個路程——中學生涯,又要朝著下一個路程——大學進發。我們成爲了台下的萬眾之光,感謝的話語延綿不絕,怎麼說也說不完。不過有些話語或許他已經聽不見了,也許他今天也在另一邊靜靜地觀賞我們這個畢業典禮吧!今天的畢業典禮無疑是美麗,寫進人生光輝璀璨的一頁,唯獨是欠缺了一個人,哪是誰呢?哦,對了!是伍群老師!

  伍群老師是我們的班主任,也是我最敬佩的老師。起初他任教我們班的時候,我並不喜歡他的,原因是他很嚴厲,就算是雞毛蒜事都抓得很嚴。而我是一個調皮的搗蛋鬼,幾乎天天都被他抓住。那爲什麽他會成為我最敬佩的老師呢?因為他口硬心軟,外嚴內慈的。因為他而令我愛上了學校的生活,徹底改變了我。

  不過,一次的意外卻令我和他分隔兩地,從此再也不能相見,也許早晚有一天我們也會相遇吧!兩年前的一個由他領導的美國遊學團,也是我人生第一次的美國之旅,確實令我這樊籠之鳥有著莫大的見聞。原本是開開心心的,準備回程的那一天,卻是我們悲鳴的噩夢開始,他也踏上了亡命之旅。我們很不幸遇上了劫匪,並挾持了當人質。當地的員警與他們費心口舌地談判,可劫匪依然毫不動搖,更把電話摔了,我的心加速了,槍聲響起,一位老婦人倒臥在我面前,血流成河,沉默已久的我們頓時變得不知所措,慌忙不己。這時伍老師已經向我示意,我們正準備想走時,聯邦特警衝了進來,被劫匪發現了,我已經閉上雙眼,不敢再看了。誰知睜開眼,伍老師倒臥在我眼前,原來他用他的身軀保護了我,奄奄一息,並和我說:「忠,你是個可造之材,只是有時懶了些,記住要為你的夢想而奮鬥,我會支持你的!」說完便斷氣了。我抱著他那血紅的身軀,不由自主的痛哭起來,心中無言的埋怨,為何要這麼殘酷!爲什麽好人會那麼快死!上帝啊!你為何那麼不公平啊!那時的我是多麼的悲憤,多麼的傷痛。

  輪到我上臺發言了,在這裡我要感謝所有的老師,尤其是伍群老師,我不是想提起傷心事,伍老師雖然離開了我們,但他的愛卻是永不熄滅的,一直在我們的心中燃燒,他的離開也教懂了我世事難料,人生總有悲喜,其實我們生活的每一天都很驚險,你不知道今天過了明天會怎樣,世界天天在變,永遠也猜測不了會發生什麽事,人是多麼的渺小,然而在乎的是希望每天都過得充實,積極和快樂,因為你不知道死神會在那天接近你。也正如伍群老師最後的遺語:每一個人都不是天才,但每一個人卻是可造之材;教你們的老師都有一份的心意,關鍵在於你是否接受他?淚再一次的落下,即使再哭,也會有乾的一刻;然而伍老師的愛火卻不會有熄滅的一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