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photo

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『生死教育』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

»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
» 觀看中三其他作品

登記編號: 30041

參賽者編號: 328

級別: 中三

參賽者: 張寶勻

就讀學校: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

<死,離別之痛?愛是……不止息?>

 翻開相簿,看著那張陳年老舊的全家照,我的心抽了一下,淚不由自主的流下,是思念、是想念,是一顆想妳的心在作祟。

 算一算,母親妳已離開我八年了,在這八年間,我從沒有一刻是不想妳的、從沒一次是不流淚的,儘管我努力忍住……。那年妳離開我的情景依然歷歷在目,每逢想到這裡,內心感到無比的心酸,假如那時我再跑快一點點,假如我陪在妳身邊,我就不會見不到妳的最後一面。一打開房門,「嗶~」,妳已離開了我,離開了妳的家人,離開了這美好的世界。

現在我很後悔當時並未好好珍惜與妳在一起的時光,我想彌補,只可惜,妳不再了。妳的離開,帶給我的不是一時的哀痛,而是一輩子的思念。

母親,我想念妳的嘮叨、想念妳的味道;懷念妳所煮的飯菜、懷念妳那最讓人難忘的愛。雖然妳不在了,但我會永遠懷念妳帶給我美好的回憶,因為那是最值得叫人回味的。我對妳的愛是永不止息,就算世界末日,我還是永遠愛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