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photo

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『生死教育』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

»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
» 觀看中三其他作品

登記編號: 30029

參賽者編號: 230

級別: 中三

參賽者: 林達德

就讀學校: 五旬節聖潔會永光書院

愛不止息

  今天,是外婆的葬禮,舉行不久天卻下起雨來,可能是為我的外婆而流淚吧,我感嘆地想下雨令到葬禮添加了一份哀傷。可我卻沒有因外婆的去世而流淚,並不是外婆不疼我,而是我謹記著她的這一句話、一句她經常掛在嘴邊的話,「就算下著雨,也要勇敢面對。」我明白這句話的意思,因此不想讓外婆失望,所以我堅持著,勇敢面對。

  小時候,我是一個非常頑皮的小孩子,經常犯錯,經常被人罵。唯獨是外婆,她從不罵我,只會在我做錯事後說故事給我聽,講述她的親生經歷或寓言故事…

  「龜兔賽跑」這是外婆常說的故事。有一天,兔子神氣地說要跟烏龜鬥跑步,烏龜耐不住牠這麼囂張的性格,於是答應了。比賽終點是對面山頭,一起步的時候,兔子已經比烏龜快了好幾個身位。但當兔子跑到中段,覺得烏龜怎也追不上而且有點累,就在樹下合上眼皮呼呼大睡。而烏龜沒放棄,一步一艱辛的爬著,爬呀!爬呀!終於爬到了兔子身邊,牠雖然也很累,但知道一放棄就會輸,因此繼續向前爬去,終於爬到終點了。兔子也剛醒過來了,但已經無法追趕烏龜了…正因外婆知道我是個懶惰的人,因此常說這故事,是希望我不要像那只兔子,傲慢又懶惰,最後只會自吃其果。也希望我想那隻烏龜,就算多大難關,也要堅持,勇敢向前。

  每天的午後,外婆總會用它那發抖卻帶溫柔的手摸著我,總會慈祥的對我笑著,總會唱歌哄我。雖然這些都是小時候經歷的事,但每次記起,總像昨天發生般,暖在心頭。常以為還有很多時間,常想著要為外婆做點事情,逗她開心,現在卻沒機會了。失去了才明白到要珍惜,是否太遲了……無論如何,我現在記住外婆的每一句話,每一個故事,每一個教訓,,學會堅持信念,勇敢嘗試。

   今天,站在外婆的葬禮,我是非常的想念她的,她令我改變了很多,她的愛就像一江春水,永不休止的把愛傳輸給我,一絲不苟的。令我覺得雖然我們現在天各一方,但兩顆心是緊緊連在一起的。令我有勇氣,勇敢走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