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photo

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『生死教育』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

»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
» 觀看中三其他作品

登記編號: 30024

參賽者編號: 225

級別: 中三

參賽者: 林泳妍

就讀學校: 五旬節聖潔會永光書院

『我愛你。』是嗎?

  我....愛....

  枯乾的嘴唇吐出零碎的話語和慚慚消失的音節。

  那個人虛弱的手緊緊地握着我的手,不停的說着。當累了,閉上眼,沙啞的聲音才停了下來,而呼吸似乎也隨之停頓了,刺耳的機器聲迴響於病房之中....

   在那一夜,那一刻,我知道一個事實,這個名為「爸爸」的人離開了,離開是指走掉和引申至去世的意思,不是笨蛋的人也會知道我想說那個吧。

  我失去了很重要的東西。但是,為什麼卻一點也不感到悲傷呢?

 以後再回憶起他的事,連眼淚也流不出,只有空虛和迷離一直不曾消去,間續不止,像解不開的線。

 而那充滿着曖味的背影連人類的感官都封閉了,將心靈給遮蔽起來。

  是否應該稍微感到悲傷呢?我思考着,幻想着,做着不可能的夢。吶,如果爸爸沒有消失的話,我會依然任性嗎?我會珍惜他的愛嗎?我,是愛爸爸的嗎?在流逝之時,我也會把他的樣子從記憶中刪除嗎?

  並不是要向誰索求回答,只是在自言自語而已…
  因為我很清楚真相。
  我,或許是不愛他。

  到底爸爸是怎樣的人?高高瘦瘦的,是個嚴厲又有點沉默的人,小時候還滿怕他的,因為記憶總是停留在我被罵,不停哭泣那時。那,之後到底發生甚麼事啊?忘記了,只留有被爸爸打的傷痕。

  喪禮過後,要火葬爸爸的瞬間,所有人都落下人生中最傷心的淚,並不包括我。

  火不停不停的燒呀燒呀,把曾經存在的事物消去;眼淚滴答滴答,傳遞到耳邊;咕咚咕咚的心,在跳動著。

  爸爸的身體已融入了空氣吧,他會在世界所有角落保護我們,是吧?故事都是這樣寫的,我確信是如此。

  長大了,把很多很多都忘記了,連性格也變了不少,有人問我有想起爸爸,我答沒有。

  「你真是冷血。」媽媽說,對啊,我就是冷血的動物,會把自己父親忘掉,但是在如此悲傷的時刻,記憶中浮現的是他的臉龐...  

  我很卑鄙。只有在某些時間才想他,卻又只能是爸爸才以安撫受傷的心靈,他已經不在了,不會再回來了,我很久之前就知道,任我再哭着,他都不會罵我、安慰我,哭只會令自己更加痛苦。而我的愛早在他死去後消失得無影無蹤,只是我在逃避。其實,認真回想一下,就可以察覺到他的愛是無處不在的,無論在生前或死後。

  在罵完我後,總是第一時間走過來抱我、幫我擦眼淚;在死前的一刻,也交托媽媽不管如何都要照顧我。

  哈!我很笨吧!竟然不知道。明明非常心痛,又不表達出來,只懂一味鑽牛角尖,幸好媽媽罵醒我。在醫院那時,爸爸最後的遺言什麼?我...愛....誰啊?咦?是我嗎?

『我。愛。你』
 他是這樣不停在我耳邊呢喃。

 如今,我悄悄的向著蔚藍的澄空呼叫著。爸爸、爸爸,米修、米修。(MISS YOU)
『我。也。愛。你。啊』

 我親愛的父親大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