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photo

2011年全香港中學生『生死教育』徵文比賽 作品一覽

» 觀看其他級別作品
» 觀看中三其他作品

登記編號: 30021

參賽者編號: 222

級別: 中三

參賽者: 趙樂儀

就讀學校: 五旬節聖潔會永光書院

    《愛.延續》
  死,可怕嗎?

  最近的那次假期,我和家人回鄉探親了。最令我意外的,是和嫲嫲的見面。嫲嫲的年紀都已八十有多了,上次已見得她比以往滄桑許多,頭上的白髮多了幾束,臉上的皺紋也多了條,連走路也變得更慢了。但是這次的見面,她已開始認不清我的樣子。當她一看見我的那一刻,說出的並不是我,而是其他人的名字的時候,我的心不知為何痛了。我想:嫲嫲的年紀大了,眼睛也不好。

  算了吧!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,令自己的心好過一點。可是我怎麼也想不到那接下來的事…… 

  回到香港後沒過多少日,便接到家鄉親人打來的電話,說嫲嫲過身了。我也沒詳細問原因,對於嫲嫲的離開,只是感到很難過、痛心得可怕。小時候最疼愛我的嫲嫲不在了,也許身邊的人也會像她一樣,一個接一個默默的離開我身邊,直到愛我的人全都不在了,我經常這樣想。我很害怕會有這一天的到臨,如果愛我的人都不在了,我又該如何去愛其他人呢?但若果我不去愛其他人,那麼其他人便會跟我一樣,終有一日得不到愛。我知道的,我不能那麼自私。

  這些都只是我的天真想法,就算我的身邊沒有了嫲嫲,但還有很多對我重要、重視我的人。就算真的沒有人愛我了,我也要繼續把愛延續下去,無論是對自己還是其他人,一直愛下去。

  死,並不可怕。可怕的是要離開重要的人的身邊。那種痛心,比死更可怕。只有愛,才能滋潤那受傷的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