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photo

高材生

 每位義工,都是神親自磨練。一位義工是專業護士,她年輕時不愛惜自己而犯上錯誤、又沒有負上妻子及母親的責任、只顧享樂、並離棄神。但上帝並沒有離棄她,有一次在她返回工作的途中,上帝對她說:為何不回家呢?這句話接觸到她的心底處,她感動地哭着,因她感受到上帝原來一直在保守她。她回轉並返回教會。

返回教會,經過了一段平靜的日子後,她更証實患上癌症,這又帶給她一片混亂:她要經歷手術的痛楚、她問神為甚麼這些事會發生在她身上、她更嘗試用風水去解決。但感謝主,最終她仍歸回上帝,並立志要好好地撑握生命中的一分一秒,做一位活基督徒,愛主愛人。她更去安慰一位末期癌症病人,其後加入拉撒路會的義工隊。過去兩年,這位義工在東區醫院寧養中心內慰問了不少末期癌症病人,協助病人及其家人去面對。以下一段記載,描述她如何實踐對上帝的承諾。
 
她一年多前開始關懷一位只有二十多歲的血癌病人湯仔,湯仔是一位高才生,在兩年前取得獎學金修讀學位,但不久便証實患上血癌,約半年前他更決定回國內就醫,這位義工亦數度陪伴湯仔往返,協助他完成心願,湯仔亦逐漸體驗到那份從主而來的關懷。在一次偶爾的機會,他受了洗。惟望愛的主親自安慰湯仔的父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