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photo

暫別的鱷魚伯伯 - 陳禮光先生

陳禮光先生 

一首下雨天的平安,送别了鱷魚伯伯,最後一程 ……
下雨天幽暗漸漸過去,無邊思憶仍在心裡,
但你對我說不要怕只要信,耶穌已替代我的軟弱。

今天安穩在你臂彎,暴雨來我也不怕,
狂風過去青天復現,耶穌領我共同渡過。

平安的心加添我,恩典豐富,憂傷疾病,不需懼怕,
應當一無掛慮,平安在我心,主你總不撇下我,
暴雨過後看見彩虹,主你常顧念我。 
 

        早上九時半,葛量洪醫院舒緩治療部,梁姑娘致電給我,知道鱷魚伯伯,情況十分差,我十一時十五分到達醫院,在乘車過程,我心裡默默為他祈禱,求天父保著他的生命,天父聽了我的禱告。  

       呼吸困難、不能回應的鱷魚伯伯,冰冷的手,我盡力給他一點溫暖,在耳邊安慰他,叫他放下執著,返到耶穌身邊,耶穌愛你。 
 
        在MP3機,播放的幾首詩歌,其中一首下雨天的平安,送别了我好友古SIR,他雖然是不易分享的人,但他很懂得關心人,如我探望他時,他會擔心我夜回家,因他知我住得遠,他有幾次請我食牛肉、燒賣,更親手整了一條鱷魚匙扣給我,所以我稱他為鱷魚伯伯。 

        他信了耶穌後,他開放了生命,多分享了自己,而且願意讓我為他祈禱,雖然他家人從不見他們來探望他,旁人感覺他孤單,但最後一口氣,主親自向他說話,是我親眼看見主,他平安的安懷主裡,好平安!  

        鱷魚伯伯是晚期骨癌,是癌症中極痛的,不過主的恩典,讓他沒有什麼特別大的痛楚,感謝天父,給我機會服事病人,這三個月的穿梭來回,雖然多時等待、無言無語的伴陪,但永遠不會忘記鱷魚伯伯的面容。 

感謝天父,給我能曉得舒緩情緒。

感謝天父,教我探訪。

感謝天父,賜我有耐性等待。

感謝天父,讓我有支援。

感謝天父,憐憫人。

感謝天父,給我送别鱷魚伯伯。

感謝天父,憐憫鱷魚伯伯,讓他相信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