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photo

單親媽媽 - 劉停女女士

劉停女女士     寫於2008.12

        接到馮醫生的通知會探訪病友阿燕,是今年八月中的事。當知道她只有三十五歲,還帶著一個小學三年級的女兒,兼且已離婚,深感她的處境很不樂觀。第一次與東區院牧溫姑娘到她家探望她時,發覺她的母親和家人對她的支持。女兒雖小,也十分乖巧。而阿燕自己原來已信主,對主也十分有信心。這樣也釋了我一些掛慮。

 
        第二次的時候,已與義工愛弟一起探訪。我們二人,有時一起探訪,有時在不同時段家訪,表示對她和她家人的關心。但是阿燕的病情急轉直下,中秋過後姊妹都是在不同醫院中渡過。看著一位樂觀的肢體,受著疾病的煎熬,我們除了用神的話來安慰她之外,也唯有更多的為她禱告。
 
       我們實在感受神憐憫人,也垂聽禱告。雖然阿燕在十二月一日終於息了地上的勞苦,返天家,但有幾件事我仍想在這裡與弟兄姊妹分享的。首先是伯母對信仰的態度改變了。原來阿燕癌症復發後,她每天都為阿燕唸觀音經。但到最後的一兩天,阿燕只剩下聽覺的時候,伯母竟然叫她平平安安的跟耶穌走。這個轉變是何等大!
 
       另外的就是她女兒的撫養問題。起初我們都擔心,小女兒在母親離世後,何人照顧她呢?神卻安排她的生父請外傭回家,從此父女相依為命。神有衪最好的安排。還有的是:原來阿燕的先生也是信主的。他在太太的癌病復發期間,也感受到主內肢體的支持。他也想在處理過太太的葬禮後,重拾他與神的關係。
 
        如今阿燕雖已返天家,但我深信神繼續祝福他們一家人。而我透過服侍,也經歷神垂聽禱告,自己也蒙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