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photo

義工守則

20099
拉撒路會義工守則
 
「我差你們去,如同羊進入狼群;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,馴良像鴿子。」
(馬太福音10:16)
 
1.    病人資料必須保密。
2.    小心保護自己,請遵守醫院的防感染措施,不要隨便自己的地址或電話號碼告訴病人/家人
3.     避免金錢上的接觸不可收取病人/家人的金錢或代為保管。在需要時協助病人/家人申請社會支援。
4.     避免在晚上接觸病人/家人,小心處理他/她們的請求,並提防任何可能出現的陷阱。面對異性病人/家人時,需要特別警醒。
5.     如有需要,請協助病人/家人尋索/申請相關的資源,如他/她們需要接受專業輔導,請轉介或尋求支援
6.     避免對醫療事故或其他牽涉法律的問題提供意見,例如醫療程序是否合當、處理財產問題等。
7.     請尊重病人及其家人的宗教信仰。
8.     本會不反對使用方言信心醫治,但須衡量個別情況。
9.     如需為病人施、或需要協助安排葬禮邀請院牧或其他教會幫助
10.   復活、永恆和愛是本會的核心,在病危者/家人面前分享你的生命和信仰時,需要加倍的智慧和預備
11.   本會義工來自不同教會,面對死時,或會感到疲乏,甚至是憂傷,一個同心同行的團隊是義工重要的支持,所以鼓勵大家參與義工聚會一起議跟進病人/家人的問題、彼此分擔、代禱、同哭泣、同歡笑,最後一起歌頌主的大能及慈愛
 
「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有益處。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造就人。」
(哥林多前書10:23)
義工守則下載 pdf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義工申請表下載 pdf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