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photo

猶記得 - 林鳯琴小姐

林鳳琴女士
(書於2007)

猶記得去年六月那陣清香的涼茶味……

當日是世伯在家接受灑水禮的日子。甫入屋內,已見他端坐椅上,身旁有其長子、愛女及女婿,在伯母忙於用她親手煲的夏枯草款待我們這十多位來賓時,幼子亦已踏進家門。我們一起唱「在耶穌裏,我們是一家人」。

猶記得去年六月那陣嗚咽的聲音……
從電話那端傳來:「…… 我整晚睡得不好,常聽到媽媽說爸爸唔得啦……我好辛苦……好傷心。」我邊聽邊禱告:「主呀,來同我一起安慰YY」約半小時的過去,我告訴YY沙灘上足印的故事,主耶穌會與她一起面對;背誦了詩篇廿三篇給她聽,耶和華是我們的牧者,祂會同我們一起經過死蔭的幽谷……跟她禱告,求主施安慰……

猶記得去年六月那疲倦的眼神……
看來世伯的精神不太好,那疲倦的眼睛經常望著包血有無滴.兒子們替他按摩雙腳。大家叫他放心休息,我們會睇住包血……

猶記得去年六月那冰冷的雙手……
在病房往電梯的通道上,媽媽緊牽着我的手跟我說爸爸返不到屋企了,今日是他舊曆生日。我沉默着呼求主給我合宜的說話,我開聲說:「我們都想他可以番屋企。地上的家當然好,因為妳已執乾淨左,而天上的家,是神為他預備。我明白你的心情,大家都唔捨得。」我返回病房唱生日快樂給他聽,他露出笑容。

猶記得去年七月那盼望的雙眼……
帶着眨淚水的眼睛,輕輕的說:「爸爸走了。之前一個早上,我看見遠處有道彩虹,很靚,或許是用來接爸爸的……對嗎?」我看見在那哀傷的眼神當中,閃出了一片盼望 ── 愛在永恆中,天家再相聚。

猶記得聖經上主的吩咐……
你們要往哀傷的人家裏。一年了,那份不捨得,掛念仍然存在的時候,我們如何彼此關懷?我覺得要放下那份報喜不報憂,怕麻煩人的思想,開放自己,尋找社會上各方的支援,紓發喜怒哀愁,拼砌前面精彩的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