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photo

落實的服務

外展關懷,是本會認同、肯定、及牢固具體服務的目標。本會過去的服務及參與亦引證了這點,我們的義工不辭勞苦、日以繼晚、不計遠近,將這關懷向外展開。義工的足跡走遍全港:港島西的大澳、港島南的葛量洪醫院、港島東的東區醫院、九龍東的將軍澳、九龍西的荃灣、新界東的大圍、新界北的元朗、屯門、在香港後花園的相思灣、以致遠赴廣州、及四川。

過去四年多,本會所舉辦之全港性公開講座(共約850人參與)、在四川協助培訓課程(共約130位醫療人員參與)、接觸關懷垂死病人(共約400人次),深入關懷垂死病人直至死亡(剛超過120)。而系列性工作坊/培訓/課程等,亦培訓或參與培訓了約312人。講座總共66(355小時) 、共涉及約1,892位本會義工先後成為醫院院牧,亦有義工再進修讀碩士課程。最近一位被我們關顧的離世者及其太太,是香港國際機場一位非常出色、罕有及難得的專才,為香港國際機場作出重要的貢獻。還有不少感人肺腑的個案,如鱷魚先生……飲茶蝦餃……陪小朋友……送終……,這一切全都引證了本會服務在【社會中的認受性,及來自社會的渴求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