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photo

比賽細則

主題:死,離別之痛?愛是……不止息?

參賽資格

全香港中學生(中一至中六)

參賽辦法

參賽者請自行透過香港教育城或登上本會網頁提交文章,詳情可登入本會網頁: www.lazarus.hk或香港教育城網頁: www.edcity.asia 瀏覽。費用全免。

比賽細則

  1. 參賽同學請以散文形式寫作,分享一些當親人、朋友、或其他人士 離世時的體會,以心裏所經歷的懷念、反思、關愛為重點。可自行為文章命題。
  2. 組別:共分六組,中一至中六,每級別一組。
  3. 參賽者於網上遞交之作品,必須以繁體中文版本新細明體,12號字體及全形標點符號為準,字數不可超過二千字 (包括標點符號)。若因以其他編碼(如簡體中文)遞交而出現亂碼情況,恕不予處理。
  4. 參賽者投稿數目不限 (每篇文章使用一份報名表)。
  5. 獎項:每組均設有冠、亞、季軍、及十名優異獎,分別可獲獎學金港幣$3500、$2500、$1500、及 $500和獎杯;另設多名安慰獎及全場總冠軍獎,獎品豐富,包括書券等。
  6. 所提交的文章必須是參賽者本人的原作,若被發現涉及抄襲、或並非其本人的原作,將被取消參賽資格,而所獲獎項亦需退回。
  7. 除提交文章外,主辦機構亦歡迎參賽者提供一些與文章相關的非文字表達,如:相片、繪畫、素描、歌曲、樂章等,但必須是參賽者的原創作品。這些創意藝術不會影響是次參賽文章的評審。
  8. 所有參賽文章及藝術作品的版權將歸主辦單位所有,所有作品,無論得獎與否均不獲發回。主辦單位有權把有關參賽作品在文化交流、展覽、研究或其他宣傳等場合使用。而所有優異文章及富創意的藝術作品會被輯錄成書及/或光碟,以供學界及關愛者參考使用。
  9. 文章比賽結果以評審團的決定為準,參賽者不得異議。主辦機構保留修改參賽規則及各樣安排的權利。如有任何關於比賽的爭議,主辦單位保留最終決定權。
  10. 比賽結果:得獎者名單將於2011年9月19日在網上公布,而獲獎名次則在頒獎禮才揭曉。
  11. 頒獎禮:2011年10月 (得獎者務必出席頒獎禮以領取獎品,詳情容後公布,請留意本會網頁)。
  12. 參賽者一旦參加比賽,即表示完全同意以上比賽細則。

比賽查詢

如對是次徵文比賽有任何查詢,歡迎電郵至 2011@lazarus.hk 或致電8109-2263與我們聯絡。

以上內容,如有修訂,以網上為準,不再另行通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