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photo

高材生

每位义工,都是神亲自磨练。一位义工是专业护士,她年轻时不爱惜自己而犯上错误、又没有负上妻子及母亲的责任、只顾享乐、并离弃神。但上帝并没有离弃她,有一次在她返回工作的途中,上帝对她说:为何不回家呢?这句话接触到她的心底处,她感动地哭着,因她感受到上帝原来一直在保守她。她回转并返回教会。

 

返回教会,经过了一段平静的日子后,她更证实患上癌症,这又带给她一片混乱:她要经历手术的痛楚、她问神为甚么这些事会发生在她身上、她更尝试用风水去解决。但感谢主,最终她仍归回上帝,并立志要好好地撑握生命中的一分一秒,做一位活基督徒,爱主爱人。她更去安慰一位末期癌症病人,其后加入拉撒路会的义工队。过去两年,这位义工在东区医院宁养中心内慰问了不少末期癌症病人,协助病人及其家人去面对。以下一段记载,描述她如何实践对上帝的承诺。

 

她一年多前开始关怀一位只有二十多岁的血癌病人汤仔,汤仔是一位高才生,在两年前取得奖学金修读学位,但不久便证实患上血癌,约半年前他更决定回国内就医,这位义工亦数度陪伴汤仔往返,协助他完成心愿,汤仔亦逐渐体验到那份从主而来的关怀。在一次偶尔的机会,他受了洗。惟望爱的主亲自安慰汤仔的父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