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photo

單親媽媽 - 劉停女女士

刘停女女士     寫於2008.12

       接到冯医生的通知会探访病友阿燕,是今年八月中的事。当知道她只有三十五岁,还带着一个小学三年级的女儿,兼且已离婚,深感她的处境很不乐观。第一次与东区院牧温姑娘到她家探望她时,发觉她的母亲和家人对她的支持。女儿虽小,也十分乖巧。而阿燕自己原来已信主,对主也十分有信心。这样也释了我一些挂虑。

 
        第二次的时候,已与義工爱弟一起探访。我们二人,有时一起探访,有时在不同时段家访,表示对她和她家人的关心。但是阿燕的病情急转直下,中秋过后姊妹都是在不同医院中渡过。看着一位乐观的肢体,受着疾病的煎熬,我们除了用神的话来安慰她之外,也唯有更多的为她祷告。
 
    我们实在感受神怜悯人,也垂听祷告。虽然阿燕在十二月一日终于息了地上的劳苦,返天家,但有几件事我仍想在这里与弟兄姊妹分享的。首先是伯母对信仰的态度改变了。原来阿燕癌症复发后,她每天都为阿燕念观音经。但到最后的一两天,阿燕只剩下听觉的时候,伯母竟然叫她平平安安的跟耶稣走。这个转变是何等大!
 
    另外的就是她女儿的抚养问题。起初我们都担心,小女儿在母亲离世后,何人照顾她呢?神却安排她的生父请外佣回家,从此父女相依为命。神有衪最好的安排。还有的是:原来阿燕的先生也是信主的。他在太太的癌病复发期间,也感受到主内肢体的支持。他也想在处理过太太的葬礼后,重拾他与神的关系。
 
   如今阿燕虽已返天家,但我深信神继续祝福他们一家人。而我透过服侍,也经历神垂听祷告,自己也蒙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