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photo

落实的服务

 

 

 

外展关怀,是本会认同、肯定、及牢固具体服务的目标。本会过去的服务及参与亦引证了这点,我们的义工不辞劳苦、日以继晚、不计远近,将这关怀向外展开。义工的足迹走遍全港:港岛西的大澳、港岛南的葛量洪医院、港岛东的东区医院、九龙东的将军澳、九龙西的荃湾、新界东的大围、新界北的元朗、屯门、在香港后花园的相思湾、以致远赴广州、及四川。

过去四年多,本会所举办之全港性公开讲座(共约850人参与)、在四川协助培训课程(共约130位医疗人员参与)、接触关怀垂死病人(共约400人次),深入关怀垂死病人直至死亡(刚超过120)。而系列性工作坊/培训/深造课程等,亦培训或参与培训了约312人。讲座总共66(355小时) 、共涉及约1,892。三位本会义工先后成为医院院牧,亦有义工再进修读硕士课程。最近一位被我们关顾的离世者及其太太,是香港国际机场一位非常出色、罕有及难得的专才,为香港国际机场作出重要的贡献。还有不少感人肺腑的个案,如鳄先生……饮茶虾饺……陪小朋友……送终……,这一切全都引证了本会服务在【社会中的认受性,及来自社会的渴求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