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photo

主席的话

拉撒路会 - 实践基督永恒的爱

张慕皑 (前董事局主席)

拉撒路会的成立,旨在临终病人及他们家人身上彰显基督的爱。一个未信主的人,准备进入另外一个世界,是人生最彷徨和无助的时刻;信主的人,有永生的盼望,但离世的时刻,也不免充满离别的伤痛,还有不少准备和安排的工作要做。

拉撒路会致力于培训教会一些同工和义工,如何在病人离世的前后,带给他们和家人各方面的帮助和属天的安慰,因此我们要先从圣经所论的爱,综观拉撒路会事奉的特点。

  1. 从神而来的爱 ─ 信主的人有圣灵同住,而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中 (罗五5)。我们都能够爱,因为神先爱我们(约壹四19),也就是说:属神的人,经历了神的爱,才能在事奉上有爱的彰显。我们因此祈望在拉撒路会事奉的人,都是在生命中经历主爱的人。
  2. 全人投入的爱 ─ 爱的服侍就是全人的服侍。因为爱是全人的,爱神必须尽心、尽性、尽力,又要爱邻舍如同自己(可十二28-31)。爱神既是全人的,爱自己也是全人的,爱邻舍当然也是全人的。而且爱是联络全德的(西一4-5),其他美德的流露,都出于爱;拉撒路会的事奉,也必须全人投入去关顾病人全人的需要。
  3. 生命事奉的爱 ─ 满有生命的事奉必然结果累累(约十五1-8)。结果子的事奉,就是生命的事奉,枝子离了树,因为没有生命,就不能结果子。主还提醒我们好树结好果子,坏树结坏果子(太七18),意思就是说,事奉的好坏和成败,不是取决于事奉的技巧,而是取决于生命的质素。这不是说事奉的策略和技巧不重要,而是强调生命比技巧更重要,因此,拉撒路会的事奉,必须生命与技巧并重。
  4. 立志和行动的爱 ─ 圣经所言从神而来的爱不是一种情绪,而是由意志出发以达于全人的关顾;情绪不可以命令,但意志和态度却可以由命令产生。圣经所言的爱是一种命令,也是一种态度上的立志,是一项因神的爱而产生的决定。主耶稣指出,爱主就必须立志遵行主的命令(约十四21)。
    拉撒路会的事奉,是一项神圣的立志,也是一种遵行主牧养祂的羊的命令(约廿一15-17)。
  5. 永恒的爱 - 神的爱是永不止息的(林前十三8),因此主爱属祂的人就爱他们到底(约十三1)。很多人的爱是选择性的,只能爱一些他所喜爱的或对他们带来好处的人,也有些人爱的表达不能长久,例如:照顾临终病人不是多人喜欢,也不是可以得着回报的工作,但却是十分有属灵意义的工作。

拉撒路会的工作,帮助人从今生过渡到永恒,在未信的人来说,若能帮助他们在人生最后关头信主,并进入永生的天家,这是何等珍贵的服侍,是主所说的「质蓄五谷到永生」的爱心工作(约四36)。若临终的病人是主内的人,这更是肢体相顾,在永恒里值得纪念的工作。

「爱在永恒里」是拉撒路会的口号和信念,我们祈求神在教会中兴起教牧和信徒对这份事奉有承担,一同与我们携手彰显基督的爱在临终病人及他们家人身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