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photo

比赛细则

主题:死,离别之痛?爱是……不止息?

参赛资格

全香港中学生(中一至中六)

参赛办法

参赛者请自行透过香港教育城或登上本会网页提交文章,详情可登入本会网页: www.lazarus.hk或香港教育城网页: www.edcity.asia 浏览。费用全免。

比赛细则

  1. 参赛同学请以散文形式写作,分享一些当亲人、朋友、或其他人士 离世时的体会,以心里所经历的怀念、反思、关爱为重点。可自行为文章命题。
  2. 组别:共分六组,中一至中六,每级别一组。
  3. 参赛者于网上递交之作品,必须以繁体中文版本新细明体,12号字体及全角标点符号为准,字数不可超过二千字 (包括标点符号)。若因以其他编码(如简体中文)递交而出现乱码情况,恕不予处理。
  4. 参赛者投稿数目不限 (每篇文章使用一份报名表)。
  5. 奖项:每组均设有冠、亚、季军、及十名优异奖,分别可获奖学金港币$3500、$2500、$1500、及 $500和奖杯;另设多名安慰奖及全场总冠军奖,奖品丰富,包括书券等。
  6. 所提交的文章必须是参赛者本人的原作,若被发现涉及抄袭、或并非其本人的原作,将被取消参赛资格,而所获奖项亦需退回。
  7. 除提交文章外,主办机构亦欢迎参赛者提供一些与文章相关的非文字表达,如:相片、绘画、素描、歌曲、乐章等,但必须是参赛者的原创作品。这些创意艺术不会影响是次参赛文章的评审。
  8. 所有参赛文章及艺术作品的版权将归主办单位所有,所有作品,无论得奖与否均不获发回。主办单位有权把有关参赛作品在文化交流、展览、研究或其他宣传等场合使用。而所有优异文章及富创意的艺术作品会被辑录成书及/或光盘,以供学界及关爱者参考使用。
  9. 文章比赛结果以评审团的决定为准,参赛者不得异议。主办机构保留修改参赛规则及各样安排的权利。如有任何关于比赛的争议,主办单位保留最终决定权。
  10. 比赛结果:得奖者名单将于2011年9月19日在网上公布,而获奖名次则在颁奖礼才揭晓。
  11. 颁奖礼:2011年10月 (得奖者务必出席颁奖礼以领取奖品,详情容后公布,请留意本会网页)。
  12. 参赛者一旦参加比赛,即表示完全同意以上比赛细则。

比赛查询

如对是次征文比赛有任何查询,欢迎电邮至 2011@lazarus.hk 或致电8109-2263与我们联络。

以上内容,如有修订,以网上为准,不再另行通知